最近,開始聽到,聽說,有好些朋友,沒有找工作,也沒有繼續念書,住在家裡。美其名自稱憑信心生活,成天到處參加特會,禱告會,參與教會的服事;卻也不尋求,或是根本沒有全職的呼招、異像。這些人,恕我冒犯,而且我不是無意的,我根本就是故意冒犯,這些人,根本就是尼特族(NEET, 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ducation, Employment or Training)的教會翻版。

我不是反對憑信心生活,而是,這些人的行為,根本就不是憑信心生活。我個人以為,憑信生生活,是種恩賜。就像是獨身的恩賜,並不是一種普遍的恩賜。而這種神所賜與的恩賜,必然是富足,而不是貧乏的;就好似有獨身恩賜的人,因為上帝給予的恩典,得以免受性的慾望、孤單感的折磨。你覺得自己有憑信心生活的恩賜,卻常常過的苦哈哈的,仰賴家裡父母的供應。那我認為,你根本就沒有憑信心生活的恩賜。

如果沒有從上頭來,憑信心生活的恩賜,卻羨慕別人有這樣的恩賜,因著自己的喜悅,靠著自己的力量,硬要過憑信心的生活。就像是過去羅馬天主教的許多神父修女,一天到晚受到性慾、孤單感的折磨。沒有獨身的恩賜,卻勉強自己過獨身的生活,乃至於由於這樣常有人因情感跌倒。我看不出來這樣對於上帝的榮耀、教會事工、信徒的見證,有任何的好處。

經上記著說,「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,愛耶和華你們的神,盡心盡性事奉他,我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,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、新酒,和油,也必使你吃得飽足,並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草。」(申命記11:13-15)憑信心生活,是一種靠神的恩典供應的生活。我們的神,是掌管宇宙天地萬物的神,是賜與我們超乎所求所想的神,是讓罈內的麵不減少、瓶裡的油不短缺的神;是使油裝滿所有器皿,讓寡婦可以憑著還債,還可以過生活的神;是用五餅二魚神積,不但讓五千人吃飽,還剩下12籃子的神。如果你自稱憑信心生活,卻僅僅只能果腹,那不是憑信心生活,那是出於神的憐憫,因為:天上的麻雀,若不是神允許,一隻也不能掉下來。如果你生活簡樸,不是因為你將神豐富賜與的,盡都施捨窮人,而就僅僅只是你所有的連基本生活都成問題,那不用懷疑,你根本就沒有憑信心生活的恩賜。

不要濫用神的憐憫,神或許憐憫你,使你仍有氣息,但是你並沒有活出神造你的目的。今日你仍存活,是那造你的主宰,盼望你有一天會回轉,重新回到他的道路,擔起他所賦予你的使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大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