坦白說,我很擔心。我很擔心這次眾多教會合作的奇蹟,會造成危機;不但是信仰的危機,也是教會的危機。我很擔心,在這樣大規模的活動跟合作之下,有多少的期待,又有多少面對失望打擊的準備。

 

  寇牧師跟Jeremy Lin都是我很尊敬的人,一個是認真的牧者,一個是認真的基督徒球員。但是,這次Goodtv的主辦的所謂林書豪奇蹟之夜,真的有太多問題,太多的破口,讓本狼十分的憂心。因此也呼籲所有基督徒弟兄姊妹,活動將至,請務必為此活動守望。

 

  在我看來,這次的活動,從標題上就有問題了,雖然說近年來教會很愛用"奇蹟之夜"這類聳動的標題,但是並不表示這種灑狗血式的奇蹟神蹟,真的能夠創造奇蹟。非洲復興的奇蹟,並不是Reinhard Boonke用聳動的佈道會標題造成的,而是上帝藉由他對那片土地的愛跟付出擺上造成的。我們華人,喜愛歌功頌德,喜愛聲勢浩大,喜歡強調數字眾多,喜愛凸顯功名成就的言語詞彙。但是,布永康事奉的態度並非如此,他不是想創造奇蹟,也不是單純追求更快的更有效率的方法。

 

  他之所以舉辦大型佈道會,不是為了滿足他個人的虛榮,不是為了創造奇蹟;而是因為,他深深感覺到那塊土地迫切的需要,深深感受到搶救靈魂的刻不容緩,需要更快更有效率的方法。而上帝看中的是他的那顆心,可惜我們基督徒常常只看到上百萬人決志的數字跟所謂的奇蹟。

 

  奇蹟,Jeremy Lin確實是上帝所造成的奇蹟,但是這個近700間教會參予的奇蹟之夜,確讓人有在消費這個奇蹟的感覺。實不委言,Jeremy Lin在台灣社會已經被消費的太嚴重了,過度的消費,早已導致社會觀感產生了變化。如今,教會在湊上一腳,用這樣驚悚的標題,大型的活動,贈品的誘因,去引人注目。個人實在有點令人擔心,Jeremy Lin會不會被搞的身敗名裂。

 

  本來,提供NBA球員卡作為決志者的贈禮,也無可厚非。但是,當這個東西成為誘因的時候,就會令福音的本質變的模糊不清了。我可以想像,一個球迷決志,然後得到這樣的贈禮,心裡會多溫暖感動。可是,如果變調變成球迷為了得到這個贈品而決志,那,整個活動就顯得荒腔走板了。我相信,以Jeremy Lin的人格,願意提供這個贈品,是為了鼓勵、激勵那些決志者,並不是誘人決志。但是,明顯的主辦單位在操作上,是有缺失的。

 

  今天,如果贈送球員卡的消息,是在事後傳出來,那絕對是個正面而令人感動的新聞。但是,如果事前傳出來,甚至變成了誘因,那就是負面新聞了。不切實際的期盼,往往帶來的是更大的失望,失望,就容易轉成遺憾。想想看,如果一個球迷真心在這個活動中決志了,但是卻沒有拿到球員卡,心裡會不會有可能產生,他的決志有個小小遺憾的感覺呢?相對的,如果他事後才知道,或許他只會為拿到的幸運兒高興。

 

  我其實不知道所謂的簽名球員卡是什麼樣子,也不確定到底是怎麼樣的贈送流程,或許,所謂的"林書豪NBA獨家授權簽名卡",就只是簡單的,數量有限但非限量發行紀念小卡;但是,若有人是衝著Jeremy Lin這張卡的價值而來的,那,之後的失望,會是怎樣的呢?

 

  期待,更令人擔憂的,其實是教會對這樣活動果效的期待。我有個牧者朋友,曾經因為投入許多精力舉辦各式活動,邀請名人見證,教會卻沒有增長,因此陷入低潮,產生自我否定跟信心動搖。令人不禁憂心,如今這樣的大型活動,若是對教會的成長沒有幫助,會不會也影響牧者會眾產生負面的影響。

 

  我不是否定這個活動的價值,這世界上基督徒名人很多,但是受到世界崇拜,又願意為台灣付出的基督徒名人是少之又少。教會能夠把握這樣的機會,也說明了今天的教會,在傳福音的策略層面上有長足的進步。能藉這個機會,讓福音廣傳,當然也是美事一樁。我相信不論是我,或是教會眾弟兄姊妹,都希望這個活動,能夠有正面的影響,能夠高舉基督十架寶血的救恩,讓世人看見。為此,本狼特此呼籲,眾弟兄姊妹一定要為此守望禱告,求神掌權,並親自保守眾教會牧者及信徒的心,不輕易受到惡者的攻擊。

 

羊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大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